梅山

基本闲置。

窥屏中。

和文科生谈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

联文。ooc和常识缺失都是我的,爱是 @方糖不甜不要钱 的。






谢邀。不得不说,这是个好问题。那么多人吐槽理工男,也是时候让你们见识见识文科男的厉害了。以下都是个人经历,不AOE,也别对号入座。

我是雕塑专业本科生,找了个男票,学哲学的,就叫他狗子吧。大二的时候我选选修课没赶上,补选的时候无可奈何选了门西方哲学史概论,也就是因为这门课才遇见狗子的。

狗子是他们系里数一数二的帅哥,甚至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帅哥,不要诧异为什么我会把这么帅气的男票称作狗子,等我讲完你们就懂了。

他就是那种校园青春类型电影里经常塑造的白衬衫黑长裤,小清新又特别有气质的男神。因此我那天下午刚踏进教室就一眼看中了他。不是自夸,我的审美确实是数一数二的,加上所学的专业,只消那么一眼,我就能看出他的身高啊、身材比例啊、肌肉比例啊、五官的比例,都接近完美!我从来都没见过这么美的人!

而我又是个无可救药的颜控,所以当时我就控计不住我计几了。一下课就凑过去想搭讪,然后被狗子轻轻松松给了个二比零*。

我还没开口说上话,人家就合起书转身走了,走了,完全不管留在原地的我有多尴尬他就走了!

小生我,外表可爱,声音甜美,善于逢迎献媚,懂得利用他人的体贴,又长得这么帅气,虽然不说倾倒众生,可是暗恋者那还是一抓一大把的!情书也是能堆满一抽屉的!勾搭人也是没有勾搭不到的!他居然就这么走了!

很好,他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于是第二周上课的时候我就坐在他后面,整一节大课都在考虑我到底该怎么撩丫的,到下课之前,老师突然说:“我们的期末作业需要你们两到三人组成小组一起进行,你们尽快选你们的队友啊,要是选不到可以到这里募集……”后面的话我就不记得了,当时我只知道,我的机会来了!!!

坐在前面的狗子一听到老师这话,显然整个人都僵了。这是必然啊!他那一副世人愚钝我独醒的样子,也就是我为了他没脸没皮,别人谁愿意跑来热脸贴冷屁股呢?这时候就得我这种王子来拯救他不是?

我立马就拍他的肩膀,狗子半天才不情不愿地回了头,黑着脸丢给我一句:“我查资料准备ppt,你去讲。”

哦豁,态度这么拽哦?

“好哒~”

我知道我没出息,但我乐意。

 

合作期末作业意味着什么?收集资料,是不是要一起泡图书馆?图书馆十点半闭馆,是不是必然会一起穿过黑暗的园林区会宿舍?约定下次小组讨论时间,是不是要留联系方式?

微信!独处!小树林!
狗子!美颜!大长腿!

他着迷的那些我是真不懂,越试图聊课题,我在他面前越显得白痴,结果被他禁止在他看书时说话。狗。反正我本来也就是冲着他颜值才招惹他的,索性放弃,拿了画板,对着他画速写,有时他凑巧看向我这边,我就对他无声地抛个秋波。感觉他看我的眼神越来越像看一个累赘,“和你打招呼都浪费我时间”,这样。

说到浪费时间,他的信条是:永远不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约了两次,我就能感觉到,他的“大义贯彻”不只针对我,而是无差别无意识无指向释放。

舍友约的夜宵出游从来没去过,也几乎没见过他对任何课外娱乐表现出兴趣。我简直怀疑他生下来就是这张漂亮的木头脸,人类应有的堕落软弱生活情趣都和他无关,穷极一生在探索世界真义宇宙终焉的路上大步前行。

不过后来我才知道他竹笛十级。微妙地没有崩哲学王人设。我缠着他吹给我看时,他一脸拒绝,“我只把时间用在我想做的事情上。”

顺便题外一个地图炮,讲道理你们学哲学的,整天和先贤圣哲打交道太久,开口就是逻辑辩论,是不是就会变得像狗子那样,时不时就脑子抽筋?

举个栗子。有次他不小心撞倒一个小萝莉,在向那对母女道歉时,为了表现歉意之深,于是他说:“非常抱歉,我愿意接受任何惩罚。”

嗯?嗯?

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孩子她妈妈脸上的诧异、尴尬、迷茫……然后她一脸懵逼地将求救的目光转向了我………看我干吗!我虽然跟在狗子后面还帮他拿书,但是我也真只是路过啊!我hin无辜!

结果还是我死命微笑,把小女孩还给她麻麻,指指狗子,再指指脑子,无奈地摇头。她妈一脸了然,然后同情地看看我,走了。

嗯?同情什么,你是不是误解了什么?你憋走!

我内心还在咆哮,转身就看到狗子一脸恼怒地看我,“你在暗示我精神有问题?”

小生到哪儿都有小姑娘追,就你对小生视若无睹。我不是暗示,我是一直都觉得你情商有问题,地下负三米的程度!结果你在这种时候突然就读懂了空气?

好气哦……之后居然还要我请他吃老鸭粉丝汤作为赔礼……要不是颜值大法好,真是三天之内都不想再看到这家伙。


最初认识的过程大概就是这样,他准备课题,我在旁边瞎浪撩狗,语言骚扰,肢体骚扰。有次拿了副他的半身裸体素描给他看,被他一脚踹下椅子。
这里,这个场景必须重点流水账描写一下。

那一秒他还保持着踹完椅子的状态,一手按书一手拿笔,脸上是淡淡的羞恼,欲语还休。毕竟他不太擅长吐槽。

而我倒在地上,愣愣地仰头看图书馆落地窗外大把阳光把他整个人染成金色。

我一时屏住呼吸,半天没动弹。虽然一定会被评论太装逼,但我还是要说,当时“一股艺术生的原始冲动直接支配了我的意识”。

美颜盛世万岁!赞美维纳斯!赞美上帝!

我一跃而起跑回雕塑活动室,也没顾得上他八成拿看白痴的眼光看我跑走的背影。

还记得我的专业是什么吗?那么你们也应该猜到我做了什么——一个他的等身塑像。希腊式披帛、月桂枝冠,倚靠书堆和地球仪 ,伸出的手中紧握苹果。大概花了我将近一个月时间?除了上厕所,拿活动室门外舍友三餐定时送来的外卖,一步都没出过活动室。不算夸张吧,赶过期末设计的美院生都懂的。抹完最后一笔,我直接倒在外卖盒旁一睡不醒。

醒来就在宿舍床上了,空调开着被子盖着,睡得浑身软绵惬意。估计是去送饭的舍友发现我之后把我抬回了宿舍,但我也顾不上等他回来跟他道谢,随便洗漱一下换了件衣服就又跑回了活动室。虽说我这个人平时不太正经吧,但是专业技术也是过硬的,我站在活动室里看着光影交错间的狗子的雕塑,觉得我tm真是个天才!

我给雕塑拍了不少照片,打算下次上课时去给狗子看。让他知道虽然我不懂他说的那些东西,但我也不是他印象中那个什么都不会的白痴。

结果我还没来得及掏出手机,狗子一句话就让我忘了所有的设想:“你没来的这段时间老师点了三次名。”

我存着些侥幸心理试探着问他,“你帮我签到了吗?”他就只回了我一个看白痴的眼神。

老子四十米长的大刀呢????

当时我真的有点难过的,你说咱相处了这么久吧,别的关系不奢求,朋友也勉强能算一个了吧?我消失了一个月,整整一个月诶!你看都不去看我一眼,连帮我签个到这种贯彻人道主义精神的简单活动都不能做吗???

我本想据理力争,与他唇枪舌战一番,结果他又是一句话:“下周就要上台了,稿子背完了吗?”

我!你!这狗逼?!

我在活动室里一个月不知今夕是何夕,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把结课前的作业抛到了九霄云外,突然被狗子提起这事,想起他一个月前给我的那份充满诡异的人名与拗口语句的稿子,整个人都懵了。

“哦,没背?”大哥,算我求求你,不要总是在这种关键时刻就变得会察言观色好吗!

“狗”子叹了口气,特别明显地特别故意地叹了口气!我知道他大概会说算了我去讲吧,可我不能让他说出来!如果是别人也就罢了,可是如果这话从他嘴里讲出来,我就会觉得自己是个什么都不做还跟着他蹭学分的不要脸的混蛋了。事关男人的尊严,我简直爆发出了这辈子都没有过的行动力,一把按住他似乎要抬起来的手,“下周我肯定背完!”

我从他的眼神里再一次看到了对愚者的怜悯。然而我的脑子灵光一闪,当时就产生了一个我不禁要给自己点上三十二个赞的想法,然后脱口而出:“你还别不信,我下周肯定能上台,而且要拿最高分!”为防狗子说出什么打击我的话,我又迅速接上,“如果我拿了最高分,你要给我吹笛子!”

说完这段话,说实在的我有点心虚,等着他给我答复的那几秒,真的是头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心悬到嗓子眼儿。当时我还想着要是他拒绝我或者嘲讽我我该怎么办?那我可能真的再也没脸继续追他了。而且这学期的课结束以后,我就没有正当理由继续腻在他身边,到时候想再见他一面都是问题,毕竟他连舍友的邀约都不应的……在我快要悲观到极点的时候,狗子说:

“加油。”

苍天啊!大地啊!我的维纳斯女神啊!你们看见了吗!他鼓励我了!

那节课我几乎是以一种少女怀春的状态坐在他旁边听完的。

但后来一周的日子就苦了,那简直是我上大学以来经历过的最最黑暗的一周,那些东西我实在是不想看,看两行就想睡觉,断断续续地看下来导致的结果就是无法理解稿子的含义,到后来那篇稿子对我来说简直就像是一整篇无序排列的文字乱码。

但我好歹还是背下来了!在狗子的帮助下……

其实我根本没背多久,看完第一遍的时候我就没忍住去给狗子发了吐槽——“救命啊看不懂QAQ”。

不许嘲笑我的QAQ,它是神奇且圣洁的QAQ,因为狗子看到我的QAQ以后竟然回我:“出来,我给你讲。”

看到回复的我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整个人就是一个突然兴奋地狂喜乱舞.jpg。

之后狗子就给我一点一点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了他写进稿子的所有资料,为了加深我的理解他还给各位先哲大佬取了外号,当然在很久之后我才理解这对他来说是一种多大的牺牲。总之我拼了我的小命,终于还是背完了稿子,在加上我收放自如轻松幽默的台风,在一群文科生当中想要拿个最高分那简直是小菜一碟嘛。非地图炮,纯属小生太优秀。

狗子也兑现了他的承诺,在学校景观园里给我吹笛子。狗子坐在树下的长椅上,午后的校园里没什么人,只有我坐在他旁边,看着树影斑斑驳驳洒在他身上……诸君,艺术生的原始冲动再次支配了我的意识。

等他吹完,我说:“你给我做模特,让我给你做一个雕塑吧。”这里其实我也是有一点……很多私心的,希望他能答应,这样之后就算没有课程了,我也还是有借口见他,不会就此两不相欠。为了使我的行为正当化,我又补充:“你的身材比例特别好,非常适合当模特,我期末设计就想拜托你……”
他忙着收笛子,抬头看我一眼,随口回答:“你不是已经做了一个吗?用那个交作业就好。”他说完这句话就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下意识地“啧”了一声。

我原本没想通其中曲折,被他一啧也反应了过来。那一个月除了我跟送饭的室友根本没人去过活动室,之后雕塑完成我也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还没来得及发朋友圈,他是怎么知道我做了他的雕塑的?

我问他是不是他不好好回答我,反倒跟我扯起去哪里是他的人身自由,又讲什么人身自由的含义由来神圣不可侵犯巴拉巴拉……我只好向哲学势力低头,回到宿舍去问我的好舍友,这一个月来他有没有看到过什么帅哥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到活动室偷窥我。

舍友:“我怎么知道?你在活动室这事都是别人告诉我的。要说帅哥……你tm消失的前三天我差点就报警了,结果来了一帅哥,告诉我你在活动室做雕塑,后来还是他把你扛回来的。看着挺文弱一人,劲儿还挺大。”

word妈呀……我差点拉开窗户跳出去。那一瞬间我就明白了,什么颜值不颜值,身材不身材,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个人,喜欢到心里塞不下,溢出来,整个人都要被这种喜欢淹没了。

于是我就冲了出去,一边给狗子打电话叫他出来一边往他宿舍楼下跑。等我跑到目的地,狗子已经站在了那里,两手插着口袋偏着头看我。他不知道我在干什么,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我要是再不把我的喜欢传达给他,大概我就要被它溺死了。

之后的剧情就很简单易懂了,我跟他告白,他接受。当然,接受的时候还用他的哲学理论跟我探讨了一下关于选择我做恋爱对象的利与弊,最后得出结论利大于弊,所以我们在一起吧。

虽然这种行为叫脱了裤子放屁,但我就是喜欢他羞于表达感情而选择跟我玩文字游戏的样子。

说起文字游戏,就又要吐槽一下文科男的事了。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狗子这人连说个情话都要用伏笔,前后呼应着来,话不说透点到即止,让你自己砸吧个中滋味。

他答应了给我做模特。我们俩就每天下午待在雕塑活动室里。他看书,我给他做雕塑。很是岁月静好。有一次我没话找话问他:“一整个下午都给我做模特,是不是太浪费你的时间了?”
他头也不抬回我:“我还以为你记忆力很好。”
“什么?”
“我说了,我只把时间用在我想做的事上。”

————————————————————————————-

如果你跳过了以上虐狗的部分,以下是答主结论:

1.文科生大多闷骚,一定要主动撩,使劲撩。

2.想真正接近一个文科生,还是要有点才华,比如我这样的。

3.和文科生谈恋爱,超甜。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次。

4.以上三点所说的,说的都是属于我的那一个文科生,现实如有出入,概不负责:)

  

 

  fin.


评论(30)
热度(11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山 | Powered by LOFTER